“星云大师书法馆 ”开馆 将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0:14:56
分享

“星云大师书法馆 ”开馆 将免费对外开放 

“星云大师书法馆 ”开馆 将免费对外开放

10月29日,设立于李自健美术馆内的“星云大师书法馆”正式对外开放。星云大师最具代表性的“一笔字”书法作品汇集此专馆,永久陈列,免费向公众展出。

“星云大师书法舘”是设立于李自健美术馆内的书法艺术专馆。该馆展出的星云大师 “一笔字”书法作品,大多为星云大师双目几近失明之后所作的“盲书”,其中宽达14米、高达3.8米的恢宏巨作《沁园春˙ 雪》,是大师一生书法中幅面最大、从未面世的作品。

“星云大师书法馆”所展的书法作品,内容多为佛家劝人向善、积极乐观、通达豁然的哲理、警句、格言。与“星云大师书法馆”同时开放的,还有“星云大师书屋”。这是目前国内收藏大师著作最为完整的、系统的藏书展示与流通平台之一。无论是散文、诗词还是佛学论著、演说文稿,博大精深,海纳百川。海外以20余种语言文字翻译出版的星云大师著作和100余种繁体版本的各类著作3000余册,均由星云大师馈赠于李自健美术馆。国内数10家出版社近年出版发行的100余种大师著作也汇聚于此。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