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地方统计机构垂直管理改革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31 09:22:35
分享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聂芳芳 实习生王轶栋)今天下午,吉林省统计系统垂直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十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吉喆充分肯定了吉林省统计系统垂直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10年前,以吉林省统计局为代表的地方统计机构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地方统计机构垂直管理,闯出了一条国家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先行先试之路。垂直管理体制改革是统计部门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自下而上的一次体制机制重大创新,为中央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借鉴,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了有益举措,取得了了不起的成果。

宁吉喆强调,各统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下一步,要深刻领会推进省以下垂直管理的重要性,这是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方向,是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保障,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根本举措;要积极稳妥扩大地方垂直管理改革试点范围;要进一步强化国家对地方垂直管理改革试点的指导;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对垂直管理改革的调查研究,踏实迈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坚定步伐。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介绍了吉林省统计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吉林省统计局和7个兄弟省(市)统计部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