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来我省 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督查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31 09:22:35
分享

本报10月30日(记者聂芳芳 实习生王轶栋)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今天,由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带队的农业普查组对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省长隋忠诚向督查组汇报了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前期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在四平市梨树县蔡家镇清查摸底入户。通过走访3家农户,现场与农业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交谈,了解普查进展和遇到的问题。督查组人员还面对面与农户交流,询问了农民工作环境、经营收入、基本保障等情况。

随后在四平市组织召开了吉林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汇报和督查意见反馈。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要求,我省认真开展普查前期工作,目前准备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截至9月底,全省基本完成工作部署、机构组建、机制建设、责任落实、综合试点、经费筹措等重点工作,社会宣传动员、物资设备采购、业务技术培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等普查前期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针对吉林省农业普查前期工作,宁吉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政府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为正式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吉林省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