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老蜂农 探访蜂产品生产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08:53:50
分享

10月30日,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探访团走进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老蜂农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加工基地,探访蜂产品生产加工过程。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老蜂农 探访蜂产品生产线

老蜂农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杨小林介绍生产工艺

据老蜂农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杨小林介绍,蜂胶需要经过融化去杂、过滤提纯、纯化萃取、分装包装等生产工艺。一盒纯真的蜂蜜产品从蜜蜂养殖、原料检验、蜂蜜提纯、加工灌装等18道工序,才能送到消费者手中。

杨小林说,目前老蜂农公司投资6000万元在西安航天基地建成的蜂蜜浓缩生产线、蜂蜜灌装生产线、全自动果冻王浆生产线、硬胶囊生产线、颗粒花粉及破壁花粉生产线,国内一流、世界先进,并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加工工艺,既能实现灭菌、杀菌、提纯,也能最大限度保证产品营养价值与功能活性。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老蜂农 探访蜂产品生产线

蜂王浆生产车间工人正按照流程对产品进行着分装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老蜂农 探访蜂产品生产线

老蜂农一直秉承“产品就是人品”的生产理念

探访团还了解到,老蜂农公司为了严格保障生产质量,设置了蜂产品专项检测实验室,配备了高压液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凯氏定氮仪、崩解时限测定仪等多个检测仪器,对每个产品的每个生产阶段进行检查,确保产品100%合格。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老蜂农 探访蜂产品生产线

老蜂农洋槐蜜、枣花蜜、百花蜜、玫瑰蜜、枸杞蜜等原料储存车间

杨小林告诉探访团,检验合格入库的原料,每一箱都先经过专业人员对色泽、口感、气味、品种等的感官检测,然后通过设备和理化手段对其中的果糖、葡萄糖、蔗糖含量、农残、微生物、抗生素等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达标以后才入库。

据了解,老蜂农公司除了在产品入库前的严格检验,还积极探索从养蜂源头保障蜂产品产品质量安全。依托陕西秦岭和陕北高原优势蜜源资源,发起组建了陕西养蜂行业协会、陕西蜂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种蜂场等机构,成立陕西老蜂农养蜂合作社,紧密连接蜂农。采取“统一提供蜂种、统一提供蜂机具、统一提供养蜂用药、统一组织蜂农培训、统一蜜蜂检疫、统一定时定点收购蜂产品”的方式,形成了“育种、技术、管理”三位一体的核心优势蜜源保障模式,在为公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蜂蜜原料的同时,也带动了蜂农科学化养蜂,提高了蜂农的收入水平。(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