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陵管理局力推“2+1”三城联创 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08:53:50
分享

今年以来,黄帝陵管理局按照黄陵县“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体部署,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彻底解决影响游客旅游和景区长远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着眼永续发展要求,以建设文明景区、优美景区为目标,建立环境整治监管长效机制,为建设好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实现黄帝陵持续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据了解,黄帝陵管理局卫生责任区域范围除景区之外,还包括印台山月亮湾至东关三角区国境道路两侧、延伸区滨湖酒店外停车场至东关三角区绿化带、印台山山体、沮河河道及沮河河道两旁。

黄帝陵管理局力推“2+1”三城联创 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补栽的刺柏给黄帝陵景区增添了新的绿意

“2+1”三城联创工作以来,该局认真研究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局长张会明为组长的“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周一全部局级领导带队,全局干部职工参与集中整治;周内值班人员巡查的工作机制。二是投入15余万元对人文初祖殿、庙院东、西翠华门、栅栏门、售票大厅等建筑设施以及印池公园、铁围栏、古树名木的木质围栏进行了全面油漆、刷新,面积达4700多平方米。三是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投入维修资金35万元,对古柏根部的围栏和轩辕殿台阶的安全护栏进行整体更换,对景区地面青砖破损、下陷,立面石材脱落,以及破损路面、水渠等50多处进行了全面修复。四是投入8万元绿化资金在庙区周边补栽玉兰、连翘、丁香、刺柏共100余株,小叶女贞223平方米, 印池公园环湖路两侧补栽刺柏2300余株,浇灌草坪面积6万平方米。五是全面清理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对庙前区延伸区域的绿篱带、公路周边的枯枝叶等垃圾进行清理,对景区所有绿化带、绿篱进行修剪,并清理水渠、下水道内垃圾200余车。同时共投入资金7.6万元对公厕的灯具、洁具、感应器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并增设6个公厕引导标识。六是全面清理滨湖外停车场至东关三角区公路旁6500多平方绿化带。

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进展。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 “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全球华人谒陵祭祖旅游观光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