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亚洲都市景观风韵犹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08:53:50
分享

10月30日下午,“2016亚洲都市景观颁奖礼”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盛大举行,作为“2016年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的压轴项目,颁奖礼也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层级评选,“2016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活动共评选出12个亚洲都市景观奖和3个亚洲都市景观奖范例奖。获得亚洲都市景观奖的分别为:中国重庆武隆县土地乡犀牛寨、韩国内浦巡礼道、日本东川町立东川小学.地域交流中心、日本小松市周边整理事业、日本玖珠町、日本松山市道后温泉景观整理项目、中国浙江衢州花园258创新创业园、韩国首尔良才川合作设计项目、韩国顺天市顺天湾湿地、蓝色滨海.生态万宁—万宁市海岸线保护、缅甸仰光市大金塔周边环境保护和宁夏银川建发大阅城;获得“亚洲都市景观奖范例奖”的三个城市分别为:孟加拉国纳拉杨甘杰市、越南芹苴市和阿富汗白沙瓦市。这些获奖项目在传承历史文化、遵循民俗文化与地域文化发展特性的同时,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不仅为我们树立了城市景观设计的典范,同时为我们传递了坚持可持续发展、注重生态和环保、打造城市美好空间的理念及技术措施。

城市景观设计引领着城市的精神文化内核。布局合理、规划科学的城市景观设计不仅能够给市民带来便捷舒适、休闲健康的生活环境,还能够提升整个城市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同时,一个宜居城市、人居环境好的城市,必定也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旅游城市,从而也会进一步促进该城市的旅游与经济的和谐发展。

举办此次“2016亚洲都市景观颁奖礼”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亚洲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亚洲地区城市的科学发展,让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同时也为保护生态环境、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