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东站恢复通车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0 15:00:50
分享

经过240个日日夜夜的奋战,由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承建的哈尔滨东站改造工程于2016年10月30日正式通车。

哈尔滨东站原名三棵树站,始建于1932年,1990年10月更名为哈尔滨东站,位于滨北、滨江、拉滨线的交汇点,是枢纽辅助客运站兼地区车场,客货横列式一级二级站型。哈尔滨铁路局决定自3月5日起对哈尔滨东站进行临时封站改造。

哈尔滨东站改造工程是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是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的过渡工程。为适应铁路运输需求,哈尔滨东站改造工程为永临结合工程,该改造工程新建高架候车室4000㎡,拆除既有3座旅客站台改造为1.25m高站台,3座站台改造后总计17540㎡,新建雨棚覆盖所有站台。拆除既有旅客平台之间两处平过道,新建10m宽旅客出站地道1座,5.2m宽行包地道1座,拆除并恢复线路4.786公里,其中还包括还建综合办公楼、行包营业厅、货列检待检室、消防泵房、线间增设客车上水设施,铺碴14358立方米及部分站场设备,部分站场设备等。

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自今年3月初跑步进场以来,克服了任务重、工期紧、施工场地狭窄等困难,通过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昼夜施工,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标准,确保工程按时完工。哈尔滨东站新建、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高该站的运输能力,为以后哈尔滨站的扩建、改造打下了坚实基础。届时将完成以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为主,哈尔滨北站、哈尔滨东站为辅的两主两辅客运新格局,为更科学合理构建黑龙江省铁路网框架结构及助力龙江经济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