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首个文创生活市集亮相松雷国际道里店 ——全新购物模式引领本埠商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0 14:57:59
分享

10月28日晚,松雷国际商厦道里店举办哈尔滨首个文创生活市集——“何所有农园文创生活市集”。号称“冰城商业航母”的松雷商厦将道里店作为第一站,开启了它从传统零售商业向“文化创意商业”的新商业模式转型。

市集集聚了本地及外地共44家品牌:铺、饭爷、南食召、来去集、酿影像、本意手作、JAMESCYCLE、食趣、木墨、若谷、寂境、有饭、满族小馆、青品尚、KINFOLK中文版、悦食中国、圃生、痣、Fete工作坊、素阿里、阿可可咖啡工作室、晶晟可卡咖啡学院、大树BAR、酒悦、海景酒业、日尝甜品、日尝轻食、卓别林面包、sofar苏瓦美食、瑞贝健有机食材、金不换多肉植物、建水窑紫陶、六妙白茶、蝶珠宝、GARASU、云雀、盛世鼓歌、哈尔滨钢琴协会、松雷国际钢琴艺术中心、松雷国际书画院、独角兽花店、花工坊、HANNE花艺、MOON摄影工作室、唯尚画廊、刘静岩油画工作室、苏娅莉油画工作室、顾嘉中外艺术画廊、2911精酿啤酒、圣丹尼斯商贸、一城一忆等。 在这个美食与生活方式市集,汇集以新鲜健康的简餐轻食、精品咖啡、精酿啤酒、茶艺,温暖亲和的手工造物,生活方式书籍、花艺,原产地风土物产,融合艺术展示、音乐演出、论坛分享会等交流形式,是专为年轻人提供的开放互动平台,是对生活态度的回归与表达。首日party当晚更有来自松雷1898国际钢琴艺术馆的非洲鼓表演,以及商场全馆百货商品与邓丽君音乐餐厅和钢琴培训学校的联动促销活动。品尝美食,欣赏音乐,把玩精美物件儿,购买称心商品……每位到访嘉宾在何所有农园都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据悉,从29日起,3天市集分别安排了6场分享会:瑜伽课、有机食材讲座、手冲咖啡课、花艺、茶道、红酒。

市集的发起者——何所有农园!何所有是一家以生活原点出发的哈尔滨全新文化创意品牌,意在开发、探寻更适合中国人审美意趣的文创产品,以“日常生活的道具箱”作为品牌存在核心。何所有农园位于松雷商厦一楼,家居生活馆拥有200支高山棉制作的白衬衫、贴身舒适的水洗棉床品、日本设计师所设计简约而不简单的椅子、老式家具、棉布袋和何所有自种植且独有的鸭菌米。cafe区内拥有长达13.5米的吧台,错落有致的排列着啤酒区、意式咖啡区、手冲咖啡区、甜品柜等功能区,1500本限量私人藏书。

一面生活,一面艺术——何所有农园在哈尔滨的横空出世,也让人们看到了其背后松雷商厦在商业经营思路上的“大繁至简”。比如何所有,把“柴米油盐那些事儿”做成人们印象中的MUJI和APPLE STORE。在传统零售思维转型过程中,松雷集团不仅在道里店的升级中把生活品质表达得更为精致化,也试图去真正读懂哈尔滨人生活中的所想所期。

从去年开始,号称“冰城商业航母”松雷国际商厦的道里店进入全面升级改造。此番将道里店作为松雷商业全面升级的第一步,用意何在?对松雷商厦来说,开启以回归生活品质为主导的“体验式经济”,不可逆转地将引领冰城零售商业格局在全国商业转型大势下的洗牌与重组。松雷将“体验式”更多集中在对文化创意商业的打造上,包括文化创意零售、特色餐饮、剧院式商业空间、展览空间等多种模式。他们将文化创意与商业结合在一起,力求打造一种独特的商业体验空间。

升级后的松雷道里店,不仅在业态功能组合上实现突破,品牌进驻走精致生活的路线,也集结了包括何所有农园、邓丽君音乐餐厅和1898国际钢琴艺术馆这样的特色业态品牌,形成一个“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的产业链模式。同时,以文化为核心、以艺术为表现,引入非常具有文化气息的产品表达,融入地方文化,让人们既体验到时代大都市的新鲜感,又能回归家乡的独特韵味。这种业态升级改造,按松雷集团的理念来说,就是要把松雷道里店进一步打造成“中央大街第一站”。同时,让那些小时候有“松雷情结”的冰城年轻人,将对生活的兴奋点和品质追求,重新回归松雷身上。

随着以松雷商厦为首的体验式经济模式的探索与开拓,加上东北地区未来大量优质项目的入市,哈尔滨人将获得更多体验式、休闲娱乐式、一站式等新消费业态,这也将进一步影响本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此同时,由这种商业先驱化的带动与引领,东北地区的商业情况也将得到一定的更新升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