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在湖南大学举行

作者: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0 13:41:41
分享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在湖南大学举行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开场节目:大学生吟唱《诗经》中的经典作品

10月29日晚,“致敬国学:第二届全球华人大典”颁奖盛典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以及著名思想史家、教育家张岂之,著名文物学家、考古学家孙机,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著名学者樊树志、毛佩琦、陈尚君、王子今、郭齐勇、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等逾百位文史大家和业界名流,共同见证这一国学盛事。

活动现场揭晓了全球华人国学大奖名单,张岂之先生获得“国学终身成就奖”, 包括国际儒联,星云大师,著名学者李泽厚、杜维明、余英时、王汎森在内的42家机构与个人荣膺国学大奖。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由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凤凰卫视、敦和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等七大机构提供学术支持。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表示,今年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岳麓书院与凤凰网等机构联合主办国学大典,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学研究与传播的健康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千年学府的文脉。

据活动举办方介绍,国学大典活动自今年5月19日启动以来,在学界、媒体和公益组织共同襄赞之下,经两百多位海内外学者、历时近五个月的艰难评选,最终遴选出38个“国学成果奖”、“国学传播奖”及“国学终身成就奖”三大奖项获奖名单。

当晚的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包括《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孙机)、《由巫到礼释礼归仁》(李泽厚)、《论天人之际——中国古代思想起源试探》(余英时)、《晚明大变局》(樊树志)、《二十一世纪的儒学》(杜维明)、《杜甫全集校注》(萧涤非、张忠纲等)在内的多部杰出著作获奖。(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