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2016贵州秋季斗茶赛在西南国际商贸城贵州茶博城举行,经过精彩角逐,贵州大方县以利茶场以利绿茶获“绿茶茶王”,贵州湄潭盛兴茶业有限公司遵义红获“红茶茶王”,毕节七星古茶开发有限公司太极古茶绿茶获“古树茶茶王”。" />

2016贵州秋季斗茶赛:三大新晋“茶王”出炉

作者: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0 13:24:36
分享

2016贵州秋季斗茶赛:三大新晋“茶王”出炉 

图为2016贵州秋季斗茶赛现场。 

1029, 2016贵州秋季斗茶赛在西南国际商贸城贵州茶博城举行,经过精彩角逐,贵州大方县以利茶场以利绿茶获“绿茶茶王”,贵州湄潭盛兴茶业有限公司遵义红获“红茶茶王”,毕节七星古茶开发有限公司太极古茶绿茶获“古树茶茶王”。

据了解,本次斗茶赛由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多彩贵州网主办。此次秋季斗茶赛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旨在打破其他省区以斗手工、斗小众、斗天价茶为目的的局面,坚持以斗安全、斗品质、斗标准、斗工艺、斗规模、斗性价比的方向,让贵州高品质的茶真正服务大众消费者。

“开展斗茶赛,目的是要斗出清洁、斗出标准、斗出品质、斗出品牌竞争力、斗出综合实力。”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比赛现场表示,持续开展斗茶赛,有助于扩大贵州茶的品牌影响力,提升贵州茶的市场竞争力,助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本次贵州省秋季斗茶大赛共有来自80家企业选送的101只茶样参赛,经过多位省内外权威专家的反复审评,最终有27只茶样脱颖而出进入到斗茶赛决赛现场评茶环节。

 “本次斗茶赛的茶样,范围广、标准把关严,总体水平属全国先进。”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专家组组长,高级茶技师莫荣桂是本次斗茶赛专家审评团评委之一,他在对本次秋季斗茶赛参赛的101茶样进行点评时表示,101只茶样中有45只达到GB/T23776-2009国家甲档名优茶标准(90分以上)水平,其中绿茶样品的总体品质水平表现最好,特别是卷曲形的茶样内质品质水平高于其他形状样品的内质水平。

此外,莫荣桂还建议刚起步做古茶树产品的企业,除了做红茶、绿茶以外,可探索半发酵产品的加工,从做青的角度把古茶树的特色香气发挥出来。(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