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至玉溪段“试跑”动车

作者: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0 13:08:17
分享
10月28日,一列检测动车组从昆明南站一路向南疾驰,30分钟后顺利抵达国歌作曲者聂耳的故乡——云南省玉溪市,这标志着时速200公里的中越中老国际铁路共用部分昆明至玉溪段进入动车“试跑”的全线联调联试阶段。

联调联试以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条件下,对线路各系统设备进行综合测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和优化,确保开通运营后行车安全稳定。

昆明至玉溪段铁路由东南环线铁路和昆阳至玉溪铁路两部分组成,全长88公里,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每小时。

待年底该铁路开通运营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滇中城市群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地将实现1.5小时经济圈。从昆明出发,至玉溪仅需要30分钟,前往曲靖、楚雄90分钟内可到达,到中越边境口岸河口4小时左右,将极大带动滇中城市群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交换,这对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奠定了基础,对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