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大南岳旅游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9:14:24
分享

推动区域整合和产业融合,创新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实现“大南岳衡山”一体化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游、自驾游,雁城衡阳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据衡阳市旅游部门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衡阳市共接待游客人数312万,旅游总收入14.4亿,同比增长13%和11%。

衡阳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大南岳旅游圈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

衡阳是一座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湖湘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源远流长,这里诞生了“纸圣”蔡伦,培育了东西方两大唯物主义哲学家之一的王船山。衡山书香飘逸,有中国最早的书院邺侯书院、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的石鼓书院。

衡阳胜景,首推南岳,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之一著称于世,是中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衡山不仅文化厚重,更兼风光秀美,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四季奇景、变幻莫测。

除了南岳,衡阳还有什么好玩的?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介绍说,衡阳山奇水秀,市城区三江汇流。除了衡山,衡阳境内还有蔡伦竹海、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岐山、四明山森林公园、江口鸟洲等特色景点,都极具观赏性。

此外,衡阳还有诸多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如衡南宝盖万亩银杏园、珠晖“四美茶山”、萱洲古镇花海、庙前古民居,都能让游客品味到美丽乡愁。

衡阳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大南岳旅游圈
南岳祝融峰

“乡村旅游的火爆程度出乎我的意料!”向前说,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衡山县白果镇举行了西游洞天·花果山景区开园仪式,该景区依托丹霞地貌资源,以《西游记》里的花果山为主题,重现了《西游记》故事的精华情节,当天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赏。

“衡阳有美景也有美食,衡东县曾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土菜名县’荣誉称号。”向前介绍说,衡阳有许多本土特色美食,如石鼓酥薄月饼、排楼汤园、常宁凉粉、衡阳荷叶包饭、鱼头豆腐等,将为游客带来精彩的美食文化体验。

向前说,衡阳不仅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丰富,美景美食交融,而且交通网络发达,可为游客开启“快旅慢游”的便捷之旅。目前,除了发达的高铁、高速交通网络,衡阳还拥有南岳机场,该机场目前已相继开通北京、上海、西安、三亚、昆明等地的航线,近期还将开通重庆、福州的航线,海内外游客来衡阳将更加方便。”

“为了加快把南岳建设成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我们计划全面整合大南岳衡山境内的旅游资源,启动以南岳衡山景区为核心、涵盖南岳区和周边县市区的南岳衡山旅游经济新区建设。十三五期间,衡阳将完成旅游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力争新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10家、国家3A级景区20家。”向前对衡阳旅游产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英文报道刊发于10月19日《中国日报》第15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