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一面坡套娃产业成木制品工艺新亮点 年销售收入3亿元

作者:焦洋 来源:人民网
2016-10-17 13:20:58
分享
 
 

尚志一面坡套娃产业成木制品工艺新亮点 年销售收入3亿元

人民网尙志10月15日电(焦洋)伴随着中东铁路的贯通,“套娃”的制作工艺被俄国人带到了―面坡,成为中俄友谊的见证。自上世纪50年代初,一面坡老民间艺人重拾“俄罗斯套娃”技艺,制作出第一个国产的套娃,自此衍生了一面坡镇的套娃产业。10月15日,2016新型城镇化(尙志)经验交流会在尚志市一面坡举行。与会者对一面坡镇套娃产业进行参观、调研。

随着时间的变迁,一面坡套娃工艺水平、花色品、木质漆质的档次也不断提高,相继出现平涂彩绘、烙画烫金、磨砂、烤漆等多个工艺品种。现如今一面坡镇套娃厂已发展到62家,其中一条龙生产厂17家,彩绘厂31家,木璇厂14家,从业人员3000多人,年销售量近1500万套,销售收入达3亿元。产品远销义乌、俄罗斯、法国及德国,一面坡的套娃市场份额占内外市场的90%以上。

目前,套娃产业已经成为一面坡乃至尚志木制品工艺中的一大亮点,驰名全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