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艺术家创作巨幅墙绘 为福利院儿童点亮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4:41:54
分享

俄罗斯艺术家基斯洛(Kislow)受为爱上色艺术+的邀请来到南京福利院进行巨型墙绘创作,为孩子们创作了两幅充满想象力的墙绘作品。他以梦想为主题,经过近两周的辛勤创作,两幅墙绘已经基本完成:青灰色的墙面焕然新生,参天大树上美丽的骑马楼宁静祥和,梦想的银河环绕流淌,顽皮的孩童泛舟而行,缓缓荡漾,推开快乐的波澜。这幅墙绘既融合了中国儿童形象与现代艺术的创意搭配,又寄托了艺术家鼓励孩子们追逐梦想的美好期待。

俄罗斯艺术家创作巨幅墙绘 为福利院儿童点亮梦想

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两幢主体建筑的灰墙是Kislow的绝佳画板。他用画笔一点点涂抹着瑰丽的童梦:大树、飞鸟、银河、繁星……精致的元素惟妙惟肖,令人浮想联翩。而当谈及作品寓意时,Kislow说:“比如我所展现的参天大树,一颗树就像一个生命体,有根、树干和树冠,就像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是根变成了花草,树干上的小鸟就像现在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受到大树的庇护。” Kislow钟情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夫子庙极具金陵特色的骑马楼和游船画舫激发了Kislow的创作灵感,于是他把这些元素一起融入进去,使墙绘细节之处具有浓厚的“南京味儿”。

大学选择了物理与生物医学电子工程方向的基斯洛希望能够通过艺术作品,为孩子们带来正能量。“我希望世界会因为艺术,变得更好一点。”基斯洛说,希望今后福利院里的孩子能够理解墙绘中关于梦想的表达,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