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田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深度开发“原字号”做大玉米产业链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4:30:36
分享

 

哈尔滨田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深度开发“原字号”做大玉米产业链条


哈尔滨田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深度开发“原字号”做大玉米产业链条


哈尔滨田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积极践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文章,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推动粮食精深加工,吃干榨净玉米,现已开发出高筋玉米粉、玉米糁、玉米胚、玉米皮等产品,形成了一条完整产业链条。不仅有效的缓解了当地农民卖粮难,而且在促进农副产品流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农业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哈尔滨田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原名哈尔滨鑫基实业田润粮油贸易分公司)成立于2013年,坐落于依兰县城南侧,依勃路北侧粮食物流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昨天记者随美丽乡村行采访团走进田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采访,无论从繁忙的生产车间,还是企业的销售场景,深切感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企业自身的发展裂变,提质增效。

据介绍,该公司于2013年兴建年产2万吨高筋玉米粉深加工项目,购置安装玉米加工生产线,年加工玉米原料10.5万吨,年生产主产品为高筋玉米粉2万吨、玉米糁4.5万吨,副产品玉米胚及玉米皮3.5万吨。企业建有原料库35000平方米,仓容可达15万吨。库区配备先进齐全的储粮设施,运输、称量、检验工具,配备400T烘干设备2套。仓储能力15万吨,可为国家或其他企业代储粮食,也可企业自购自销进行粮食贸易活动,还可为其他企业代收、代烘干,获取企业收入,增加企业效益。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玉米深加工企业是政府政策扶持企业,在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企业已建立了符合HACCP要求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对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销售、售后等环节实行全程质量监控,完善了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完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已与通用磨坊食品有限公司、依兰县瑞立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玉米糁、玉米粉等主产品销售合同;与哈尔滨市友谊种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依兰县润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玉米糠、玉米胚芽饼等副产品销售合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玉米深加工产业的建成投产,带动了种植业、养殖业、运输业、印刷包装业和商业相关产业的发展,直接为社会创造500多个就业机会,仅项目副产品玉米渣可供养猪,就可增加全县农民年创收5695万元。这位负责人满怀信心地称,去年5月28日在上海股权交易所Q版成功挂牌,2015年末全面完成股改,今年公司推向E版挂牌,这将使企业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市场,提高企业知名度,使企业管理及各方面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使企业产品逐步走向全国、迈出国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田雪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