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智慧平桂公共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3:43:47
分享

广西贺州智慧平桂公共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智慧平桂公共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仪式在广西贺州举行

9月29日晚,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举行“智慧平桂公共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仪式。当晚,同步上线了39个窗口部门、61个政府机构、9个乡镇街道、70项便民资源、219项办事指南、251项在线受理、72个互动交流管道、3573项权利责任清单以及30705项信息公开。

据悉,“智慧平桂公共信息平台”是平桂管理区自主设计研发的县(区)级政府、乡镇、县(区)直部门一体化的网上“资讯+政务”大数据平台,PC官网、微官网、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统一用户名。这种创新的“互联网+政务”模式,打破了部门界限、政务藩篱和信息孤岛,在广西尚属首例。

平桂管理区党工委书记赖春忠表示,秉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智慧平桂争取做到凡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要求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能通过网络共享的材料,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

“这种服务让我很意外。”贺州平桂区市民梁海燕说,“以前去政府部门办事,要跑好几趟,现在让信息跑腿,我们办事人不用出门,就能实现网上申请办理。而且,办事进度还可以通过APP随时查看。”梁海燕以前在工商部门柜台核实一个企业名字,短则半天,长则两三天。现在不用再到工商部门柜台办理,通过智慧平桂在网上申请,省时省力。

“智慧平桂采用的是大数据运维和分众化管理的设计,只需简易培训,便可提供信息公开、在线受理、在线互动、在线办公、网上推介,”平桂管理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管委副主任王万程说:“智慧平桂与微信、QQ、微博、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互联共通,各种平台资料的相互印证,确保用户实名制。群众只需扫二维码关注掌上平桂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平桂”APP,便可用微信一键登录,通过短信验证,绑定身份证号、QQ等,便可快捷地实现实名注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电子政务处副处长苏轶称,“互联网+政务服务”是社会管理水平发展的必然要求,它既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创新,也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技术创新,更是践行群众路线、改进服务作风的实践创新。

贺州平桂地处桂粤湘三省(区)结合部,2007年4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贺州市平桂管理区,辖区总面积2022平方公里,辖9个乡镇(街道),总人口52.2万。近年来,平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打造碳酸钙千亿元产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城区。今年6月8日,国务院批准同意贺州市设立平桂区。(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