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彪舍己救人事迹感动浙贵两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3:39:36
分享

9月28日清晨5点,“最美温州人”吴国彪的骨灰在他的家乡贵州省岑巩县羊桥乡龙湾村甘田榜按照当地风俗入土下葬。当天,吴国彪的家人、亲朋好友及当地群众千余人自发赶来送别。

2016年9月16日16时许,在抗击“莫兰蒂”台风灾害中,正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务工的吴国彪跳河成功救起一名5岁落水儿童,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生命。

事后,获救男孩的父亲朱先生通过网络发出倡议为吴国彪一家捐款,他说“对于他的恩情,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我会竭尽全力去弥补他们。”

据报道,吴国彪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温州市引起强烈反响,感动了众多市民,各地网民纷纷留言点赞。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授予吴国彪“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称号,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吴国彪“瓯海好人”称号,瓯海区委宣传部授予吴国“最美温州人”称号,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吴国彪“最美温州人”,温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吴国彪“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吴国彪舍己救人事迹感动浙贵两省

吴国彪被追授荣誉

9月20日,为“最美瓯海人”吴国彪捐款仪式在瓯海区府启动,现场募集善款58680元,接下来还在该区各部门、单位、镇街中接力;而由“瓯海慈善”微信公众号发起的募捐倡议,截止20日17点,已收到各方善款153791元,所有款项由区慈善总会交至吴国彪父母手里。

吴国彪,今年21岁,6年前,他随表舅王先生一起去到温州务工,今年8月,被聘为曹埭村一鞋包机加工厂员工,平时与人相处为人十分友善。在父母眼中,吴国彪是个孝顺儿子,在同事心中,他是个好兄弟。

吴国彪的父亲吴志银表示,对吴国彪见义勇为的行为不后悔,希望大家能将这股正能量传递下去。

9月24日,英雄吴国彪追悼会暨告别仪式在岑巩县举行。仪式上,贵州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协会发来唁电,“面对滔滔洪水,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用21岁年轻的生命挽救落水儿童”。

据了解,岑巩县将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度挖掘吴国彪短暂而宝贵的一生,同时,还将召开吴国彪事迹报告会,弘扬他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