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相约大连旅顺太阳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3:28:45
分享

9月29日,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举办“金秋文化旅游季”开园仪式,邀请海内外游客走进太阳沟,品味百年文化园区的浓浓秋意。

为方便游客感受历史街区和老建筑风貌,旅顺口区在去年封闭5条特色落叶景观大道的基础上,今年将光荣街道新华大街纳入太阳沟文博区进行封闭。同时开通新能源观光车“老建筑游览专线”,并新购置30辆自行车,供游客畅游太阳沟。

旅顺太阳沟自然景观优美,名贵树木花卉与欧亚古典建筑交相辉映,是我国现存历史遗址最多、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和特色小镇之一,可谓集近现代战争历史遗迹的历史文化、皇帝王公的名人文化、中西合璧的建筑文化、旅顺军港的海洋文化、天然花园的生态文化于一体,体现了深厚的历史价值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金秋十月相约大连旅顺太阳沟

旅顺口区委书记衣庆焘等在太阳沟体验景区新购置的自行车

近年来,旅顺口区区委、区政府按照绿色经济区的发展目标,以太阳沟区域为核心,做好全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寄希望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从而推动全区的发展。

据了解,为提升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今年将举办“最美旅顺口 醉人太阳沟”摄影和写生大赛,征稿时间从10月中旬至2017年11月20日。摄影和写生大赛以旅顺口区历史街区风貌、自然风光、人文景物、旅游景观为主题;写生大赛以油画、中国画、水粉画、水彩画、速写为主;摄影大赛以风光摄影类、纪实摄影类、艺术摄影类、人像摄影类为主。

同时,旅顺口区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园徽(LOG0)设计。征集时间从2016年10月15日起至2017年1月15日截止。要求LOG0由字母、图形、文字等组成,LOG0设计与园区文化定位有关联,适合园区的特征,充分反映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及历史内涵,创意表达准确,构思新颖,设计简洁、图案清晰,美观大方,便于记忆,视觉冲击力强,具有时代感和艺术性,识别度高、寓意可读可解等特色文化内涵。(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张小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