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边又添新风景:李自健美术馆十一起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1:36:46
分享
湘江边又添新风景:李自健美术馆十一起免费开放
李自健美术馆
湘江边又添新风景:李自健美术馆十一起免费开放
李自健美术馆展馆内


湘江边又添新风景:李自健美术馆十一起免费开放
李自健美术馆主展区为逾5000平方米的四大专属展厅构成


9月29日,位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片区湘江之滨的李自健美术馆举行开馆典礼。这座由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丹慧夫妇独资投建在家乡投巨资建设的个人美术馆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馆。

李自健美术馆主展区为逾5000平方米的四大专属展厅构成,常设展以“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环球巡回展”原基本阵容为展览核心,并附有近年尚未面世的一批新作,甚至还有画家的艺术生涯中第一幅素描、第一幅色彩习作。

除此之外,还设有“星云大师书法馆”“星云大师书屋”“水上音乐厅”和“文创超市”,是集书画、音乐、文创等为一体的艺术中心。与展馆配套的艺术书店、“艺咖啡”、“佛光禅茶”,时尚美味的“水上艺餐厅”,也将为观众提供各种周到便捷的服务。

在美术界,“艺术游侠”李自健无疑是个传奇,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巡回展》曾先后三次环球,走过六大洲三十余个国家与地区,七十多次大型巡回个展,三百多万画展观众,李自健用写实主义的通俗语言,秀纯真善美的情感风采,传人性大爱的普世价值,无论走到哪里,都受到人们的欢迎。

记者了解大,美术馆开馆后将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方式进行参观,门票将以网络提前定票现场刷票和现场凭有效证件领取两种形式进行发放。网络提前定票则是通过登录李自健美术馆的官网或是关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来订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定票的则会获取一张二维码,到美术馆后,进行扫码即可入馆参观。(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