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器人大赛10月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1:36:46
分享

中国机器人大赛10月将在长沙举行
“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中部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中部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30日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除了可以体验各类业界领先的先进智能设备,还可以到现场观看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等多项国内顶尖机器人赛事。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5年,已先后在北京、重庆、上海、长沙等地举行,共已举办了17届。今年10月28至30日,第18届中国机器人大赛继2009年后再次回归长沙。

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医疗机器人比赛、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工程类机器人比赛……今年的大赛共设17个比赛项目,内含若干子项目。大赛首次设置了空中机器人比赛,实现了地面、水中、空中三位一体的项目设置格局。同时,还设置了救援机器人挑战赛和中型组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及开源操作系统挑战赛。据大赛组委会统计,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的近1200支参赛队成功报名参加比赛,参赛的指导老师、队员共计约3600余人。

本次博览会将设置展览区域和产学研交流区域两个区域,其中展览区域将展出包括工业机器人整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机器人核心部件、机器视觉、系统集成应用、虚拟现实(VR)等智能装备;产学研交流区域将根据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进行成果发布,并邀请全国投资公司及相关产业公司进行有效对接,进一步促进和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技交流、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人才成长,构建机器人产业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新格局。

在比赛、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开源与机器智能发展”论坛,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作特邀报告,邀请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机器人专家作专题报告。(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