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优秀的制造企业如何做好供应商质量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9:11:52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9月28-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届论坛规模空前,国内外1500多位制造业企业领袖、专家学者、政府政要参与了论坛。与往届相比,将国际先进智能技术引入国内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本届论坛特设了“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示及供需对接专场”,展示如何把国外先进技术转化为实际成果。

如何做好制造业供应链管理的质量协同

制造业的竞争不仅仅是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整个供应链的体质增效才能带动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而当前的数据显示,企业最终产品的质量问题,60%以上是由零部件问题造成的。所以,自身产品的质量提升,不仅仅是企业内部运营就能解决的问题,着眼于供应链,管理好从供应商到主机厂的物料质量成为关键。多数企业面临着诸如对供应商认识不足、对供应商资质管理繁琐,缺乏有效的监督,更重要的是缺乏对供应商的反馈机制,而造成与供应商之间的恶性买卖关系。缺乏良好的沟通变成了阻碍上下游之间保持伙伴关系的关键。

此专场从供应链质量协同的角度,帮助企业解决上下游之间质量数据、质量标准、数据格式、采集方式等的“沟通”问题,使主机厂与供应商之间通畅“对话”,同时,通过对质量数据的分析,反馈出质量问题,指导企业质量提升。

世界优秀的制造企业如何做好供应商质量管理

专场中邀请到了质量方面的专家、企业负责人逐一分享在质量管理系统、尤其是供应商质量管理方面的理念与实践经验。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何桢老师,从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大数据价值挖掘的角度,诠释未来质量管理的发展趋势。

GE,作为全球物联网和大数据的领先企业,在专场中分享了他们的QCM(质量控制管理)如何实现数字化,哪些先进技术正在应用于实践。

原施耐德的全球质量总监,孙世骏老师三十余年的供应商质量管理经验,告诉参会的中小企业完善的供应链质量管理体系是如何建立起来的。

专场中,通过对上述解决方案的解读和案例的深度剖析,给参会者展示了一套新思维方式下的供应商质量协同方案。(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