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境迁艺术展览在汉开幕 中法青年艺术家对话江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9:01:49
分享

9月28日下午,时代-境迁艺术展在武汉新世纪时代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法国比利牛斯波城及塔布高等艺术院校和湖北美术学院作为合作方参与开展。据主办方介绍,时代-境迁是一个城市探索项目,需要中法艺术家们浸入到武汉城市大小市街与社区中,从城市生活的现实景象中去探寻“文化艺术交流”这一字眼,使用艺术语言去做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经过三周的与武汉城与人的对话,中法青年艺术家们带着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亮相了展览开幕式。从绘画到图像,从装置到视频,他们通过各种内容呈现自己对江城文化的理解感悟。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严诚,以一组名为心中花园的照片,展示了不同角度下的现实景象。在她的镜头下,废弃的施工地变成了广阔无垠的戈壁沙漠,废弃的瓶子变成了行侠仗义的大侠。来自法国比利牛斯波城及塔布高等艺术院校的阿来夏-提哈比更是别出心裁。他把大大小小机械和广场音乐混搭在自己的视频中,在背景音乐的映衬下,各种周而复始的机械动作仿佛成了一个个舞蹈动作,十分带感。

据悉,此次的时代境迁艺术展是中法青年文化交流计划的一部份,后期将会有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