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把调解人当第三者怒砍100多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8:59:25
分享

“发现老婆出轨,老公约第三者谈判,一言不合拿起菜刀狂砍100多下,砍死对方后才知道砍错了人。”这样荒谬的情节不是出现在虚构的小说中,而是真实发生在了上海普陀一小区里。近日,“糊涂老公”赵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老公施计找证据 老婆承认有暧昧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八月的一个下午,赵现独自坐在房间里,显得心烦意乱。几天来,老婆汪春一直嚷嚷着要离婚,他隐约觉得她有了外遇,可是却一直找不到证据。万般无奈,赵现想了个“假回老家”的计策来试探汪春:他告诉汪春自己今天要回湖南老家,实际上却坐在房间里“守株待兔”。

晚上,汪春下班回家,看到“回老家”的老公竟坐在家里,不由地大吃了一惊,但还是强装镇定坐下来吃饭,一边吃一边“不经意”地摆弄手机。赵现见状伸了伸脖子,发现她正在删除微信记录。为了不让前期努力付之东流,他立即夺过汪春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与“李总”的微信对话框,最后一句是刚刚发出的“我老公又回来了”。赵现顿时明白了什么,大声质问汪春这男人是谁,是不是因为他才要离婚。汪春矢口否认,咬定对方只是普通同事。两人为此争执了很久,后来经不住赵现的一再追问,汪春承认对方是在追求自己,但是两人从未发生过不正当关系。愤怒的赵现根本不相信汪春的话,拿起她的手机就给“李总”发了一条信息,约他出来“解决问题”,短信微信发个不停,对方却始终回避。 千呼万唤始出来 第三者答应来赴约

知道老婆和别人有暧昧关系的赵现变成了“祥林嫂”,整天召集老乡来家里开“抱怨会”,但是抱怨并没有让赵现的怒气减少丝毫,反而更盛了。一天晚上,“李总”又给汪春打电话,被赵现听到,他大步奔到汪春身后,一把抢过她的手机。赵现对着话筒,一通大吼,并不停地激对方出来见面,但是“李总”依旧扭扭捏捏。汪春觉得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便接过手机对“李总”说,反正也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如出来当面解释清楚,“李总”这才勉强答应了见面。

2016年9月1日晚上22时许,眼看着快到约定的时间,赵现怕对方人多势众打不过,便特地在腰上别了一把菜刀。赵现拿着汪春的手机到小区门口“赴约”时,却只看到了一个身影。对方称自己是汪春的同事李立,也就是微信里的“李总”。赵现正要开始谈判,“李立”却表示说只有见到汪春才能谈,于是俩人一起上了楼。

听到动静的汪春从房间里出来,却撞上了一张陌生的面孔。对方冲她使了一个眼色,汪春有些困惑,但她看到他手里拿的是李立的手机,渐渐会了意。三人坐定后,“李立”和汪春聊起了公司里的业务。说到业绩提成时,“李立”称汪春还要给他1000元,赵现立即叫她进去取。“李立”听了表现出不屑,略带嘲讽地说:“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还让老婆进去取钱。”赵现吐了一口气,一撮怒火在心中隐隐燃烧。 “第三者”忘形说漏嘴 老公盛怒欲砍人

“李立”越聊越起劲,渐渐忘记了身份,言之凿凿地对赵现说,自己有老婆有孩子,怎么会和他的老婆搞在一起?话音刚落,赵现大怒,想到之前汪春告诉自己对方未婚,想让她离了再嫁,现在“李立”又是如此说辞,赵现便觉得自己被耍的团团转。他猛地站起来,痛斥两人背着自己乱来,现在还在他面前演戏,边说边抽出腰间的刀扬言要砍“李立”。“李立”不甘示弱,和他争执了几句,谁知赵现挥刀就朝他的头砍去。汪春见老公真要拿刀砍人,慌忙推开门,跑下楼去找房东帮忙。

“李立”躲开了迎头的一击,侧过身去抢赵现手里的菜刀。几轮扭打下来,刀滑到了地上,“李立”立刻扑上去抢,却被赵现抢了先。重新拿到刀的赵现更加激动,朝着“李立”的头就要砍。一看情况不对劲,“李立”拔腿跑进了卫生间,赵现紧跟着追了进去。还没反应过来,赵现的刀已落在了“李立”的头上,一下、两下、三下……“李立”倒在地上没了动静,赵现却还是砍个不停。 李代桃僵身惨死 老婆终于道真相

几分钟后,汪春和房东带着警察急急忙忙回到屋里时,赵现一言不发地坐在客厅里。此时的“李立”血肉模糊地倒在卫生间里,已没了一丝气息。

杀了人,赵现觉得终归出了口恶气。但他无论如何都没猜到结局——杀错了人!面对惨剧,汪春终于说出了眼前之人并非真正的李立。

经调查,死者为李立的朋友周先生。李立答应和赵现见面后,因为胆小,找了朋友周先生替自己赴约。为了蒙混过关,汪春提前和李立约好,只承认同事关系,话题围绕公司业务展开,但她自己也没想到来的并非李立本人。案发当晚,周先生拿着李立的手机与赵现见面,并按照李立的授意与汪春聊天。本想帮助朋友化解矛盾,却最终矛盾恶化,沦为刀下鬼,一场悲剧就此铸成。

检察官提醒,矛盾面前,理智为先。本案中,赵现、汪春、李立的矛盾本可以通过协商化解,然而一方刻意隐瞒,一方戾气过重,导致协商最终破裂,并升级为暴力对抗。这不仅加剧了三人原有的矛盾,更使李立的好友周先生无辜惨死。市民朋友应引以为戒,用理性的眼光看待矛盾,以合法的手段化解矛盾。(文中人名均为化名)(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