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交警推出国庆出游“畅行攻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8:59:25
分享

国庆佳节将至,上海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出行高峰日为10月1日至2日,返程高峰日为10月5日至7日。由于特殊气候因素和高速公路不予免费政策,中秋节自驾出行未现“假日效应”,不少市民不约而同把出行视野都放在了国庆长假上。浦东交警预计出城和返城高峰可能会有所延长,拥堵情况可能会较往年有所加剧。为此,再次推出“畅行攻略”供自驾族参考。

出市游:关键词——错时避峰

提前做足出行功课,设计好行程线路图;走的顺,白相才开心。上路后,建议及时开启交通信息台(105.7及106.5),随时掌握实时路况信息。严禁使用移动通信设备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在城市快速干道上行驶时,一旦因种种因素发生错过出口或走错道情况,切忌紧急刹车,更严禁通过倒车的方式“纠错”,只能“将错就错”,至下一个出口绕行。目前,浦东新区范围内不少匝道口处已配置电子警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将受到罚200元,记12分处罚。

遇到堵车时要做到堵车不堵心,谨慎驾驶不鸣号、依次通行不抢道。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当事人可用手机多角度拍摄现场和车牌,互留电话号码,将车辆移动到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自行协商或就近理赔中心解决;也可通过手机版“快处易赔”系统进行事故拍照取证、在线定责、快速理赔。或是将车辆撤到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地方,立即报警,等候民警前来处理。友情提示:以下4种情况不适用“快处易赔”:交通事故中有人员伤亡;无牌(含临牌)或无证或无本市保单;涉酒涉毒;车辆无法移动的。

进隧道开近光:进入长江隧道前请提前打开近光灯,放慢车速,保持前后车距,严禁变道,随时防备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事故多发区间为进隧道后300至800米之间。该隧道内事故的发生量和发生频率将直接影响区域车辆通行效率。

错时出行:国庆长假出行高峰日通常为10月1日至3日,返程高峰日通常为10月5日至7日。出城高峰日高峰时段为早晨7时至12时,极端情况,会延长至14时。返城高峰日高峰时段为16时至20时,极端情况,会延长至22时。强烈建议自驾族视情错时避峰。

市内游:关键词——公共交通

热门景点:上海野生动物园等14家参加上海旅游节门票半价优惠活动的浦东新区景点,以及9月28日新开张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和2016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

这些热门景点停车泊位资源普遍不足,存在较大供需矛盾。浦东交警为此建议游客尽量利用轨道交通+地面公共交通模式、出租+轨道交通模式前往。小陆家嘴区域内轨道交通和地面公共交通十分的便捷,公交线路多达30余条(含地铁二号线)。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出来,可抵达东方明珠、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大自然野生昆虫馆、国金中心等诸多景点,或前往滨江大道观赏浦江景色。对于喜欢尝鲜的市民,9月28日新开张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无疑是一大热门,该购物中心紧邻地铁世纪大道站,地铁2号、4号、6号和9号线均可在此换乘,2号出口可直达购物中心。

参加上海旅游节景点门票半价优惠活动的14家浦东景点中,“人气”最旺的非上海野生动物园莫属。地铁16号线野生动物园站+公交短驳车模式,最为便捷。9月29日至10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6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同样不容错过, 地铁2号线、7号线“龙阳路”站最为便捷。

国庆长假期间,浦东交警支队将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配置,持续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顽症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14家“人气”景点周边四轮“黑车”,小陆家嘴区域、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周边以及新上海商业城商圈、以及新近开张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周边区域机动车乱停车、乱鸣号、乱变道、逆向行驶、涉牌涉证、“五类车”等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无序拥堵状况。(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