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铁法院成立专家咨询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8:59:25
分享

近日,上铁法院举行专家咨询库成立仪式,推进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专家库建设工作规划。原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法学会诉讼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海棠等首批聘任的行政法专家学者出席,上铁法院俞秋玮院长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铁法院侯丹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上铁法院的发展情况、专家咨询库的功能定位,宣布了首批十位行政审判专家咨询员,俞秋玮院长向首批专家咨询员颁发了聘书。

专家们就“如何更好地实现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目标”及“专家咨询库职能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与会专家提出应从“适法统一”、“审判专业化”、“司法公信力建设”等几个方面来体现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效果,并要在诉讼便民、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多作探索。同时,与会专家亦表示要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发挥各自专业所长,积极履行“专家智囊”的职责,为上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工作建言献策。

俞秋玮院长对与会专家支持上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各位专家指导帮助该院深入思考探索,推进改革工作,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上铁法院在此之前还分别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等高校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法律实践基地和法学理论研究基地,并聘请优秀高校教师作为上铁法院特邀调解员和专家库成员。专家咨询库的正式成立将会进一步完善上铁法院智库建设,为集中管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