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伊犁州特色农产品产销洽谈会暨丝绸之路清水河农产品展销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22:35:21
分享
2016伊犁州特色农产品产销洽谈会暨丝绸之路清水河农产品展销会隆重召开
2016伊犁州特色农产品产销洽谈会开幕   摄影毛卫华
2016伊犁州特色农产品产销洽谈会暨丝绸之路清水河农产品展销会隆重召开
参展企业向嘉宾介绍产品 摄影毛卫华


2016伊犁州特色农产品产销洽谈会暨丝绸之路清水河农产品展销会隆重召开
人头攒动的开幕式现场  摄影毛卫华


中国日报9月28日霍城县电(记者毛卫华) 9月28日,2016伊犁州特色农产品产销洽谈会暨丝绸之路清水河农产品展销会在霍城县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隆重开幕,清水河国家级开发区综合物流园开园仪式同时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会共设了81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1700平方米,共有疆内外79家企业参展,其中伊犁州本地企业59家,疆内其它地州企业15家,疆外企业5家,主要展出伊犁州和疆内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品和名优特新产品。自治区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相关部门领导及州直各县市领导、参展企业及观众15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霍城资源丰富,是著名的薰衣草之乡、野生樱桃李之乡、红地球葡萄之乡,培育和形成了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清水河镇区位重要,是联结中亚和出入伊犁河谷的咽喉要道,清水河镇又是伊犁河谷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在商贸物流发展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伊犁(清水河)丝绸之路农产品展销会的开幕,对于霍城和清水河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一定会对清水河的物流事业乃至伊犁地区的物流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开幕仪式上,霍城县县委书记葛国发表致辞中表示。

来自江苏省江阴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朱福成说,我们江阴供销合作社是第一次参加在新疆举办的展销会,前来参会的企业并不多。但是,我们是先行军,是来探水的,借助此次展会,是想多了解一下新疆,特别是伊犁的农副产品市场,为我们今后在新疆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这几年江阴已经有许多企业在新疆霍城落地生根,投资规模都比较大,经济效益也是不错的。江阴新疆特产有限公司是生产冻干食品的企业,带来的大闸蟹和各类海鲜吸引了许多客商和观众为之驻足。据该企业负责人范保民的介绍,企业第一次来参加伊犁特色农产品洽谈会和展销会,洽谈会刚刚开始,就有许多客商与我们进行洽谈合作。他说,冻干食品作为一种新兴的食品加工业在我国兴起不足五年,市场潜力巨大。冻干食品大多选用无公害有机绿色食品进行加工,伊犁河谷,特别是霍城县的各类特色原料无疑是绝好的加工食材。通过此次展会,如果效果明显,未来几年内,我们将计划在霍城投资上亿建设冻干食品加工工厂。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本次农展会聚集了伊犁河谷优势资源,伊犁河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基本都参加了展会,这为区内外客商和本地企业搭建了一个宣传品牌、市场开拓、交流合作的综合平台。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新疆霍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杜军介绍说,清水河园区占地面积为8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全部完成,园区重点工作基本转入招商工作,现在已经有21家企业入驻园区。此次展销会的一个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想通过展会,搭建一个招商引资的平台,为区内外企业创造市场机会,进行洽谈,展示企业,特别是伊犁河谷主要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的产品,同时为了利用清水河镇交通中心的优势,把清水河镇建成农产品集散中心。

据杜军介绍,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玉米、薰衣草等产业供给侧改革以及互联网+农业、农业产销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等经验

交流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