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检测水平提升助力东山水产出口再创新高 全国七分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7:02:30
分享

近日,记者在东山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来东山口岸水产业经过前两年的稳步调整再次爆发,特别是伏季休渔结束后的1个月就出口2.78亿美元,同比增长43.3%,带动前8月出口货值达17.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3个百分点。出口货值占到全国出口水产品总货值的14.1%。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最大水产品加工出口集群地位。

漳州水产协会会长,东山海魁集团董事长陈振魁表示:源于对产品质量的不懈追求,东山水产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典型。从今年数据来看,东山水产品出口平均单价比全省平均水平要高出近三分之一,价格方面可以说毫无优势。但国外客商前来采购,首先考虑东山,看中的就是这里品种齐全、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高。现在,每一家企业对建设质量安全自检自控体系的都很重视,投入重金添置实验室检验设备,招募技术人员,为的就是共同维护这块质量安全的“金字招牌”。

东山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负责人方成俊介绍,目前东山口岸100余家出口水产品企业中90%以上拥有自己的检测实验室。该中心作为周边实力最强的官方检验检测机构,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先后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检测标准共享,企业技术人员跟班培训、检企实验室结果比对等一系列帮扶工作,还从厦门大学、厦门海洋三所、福建农林大学邀请多名教授级专家学者授课,让企业能够了解当前最前沿的食品安全检测理论和管理方法,全面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检测实力。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