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开幕 百人共享鱼汤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6:21:35
分享

2016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开幕 百人共享鱼汤宴
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开幕式

2016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开幕 百人共享鱼汤宴

游客共享鱼汤宴

2016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开幕 百人共享鱼汤宴
游客参加浑水摸鱼活动。

仲秋季节,细雨蒙蒙的信阳南湾湖,薄雾笼罩,丹桂飘香。9月28日,2016丙申年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共观祈福仪式,欣赏鱼拓表演,体验浑水摸鱼,品尝“百人鱼汤宴”。

当天下午2点,开渔节投龙祈福仪式正式开始,庄严肃穆的主祭祀虔诚诵读祭文,祭湖祈福。祈求渔民吉祥如意、风调雨顺,肃静古朴的民俗祭祀仪式,震撼着观礼的游客。

祈福仪式结束后,码头支起了一口直径3.15米的大锅,开始进行巨锅煮鱼。现场一条长120厘米、重量达百余斤产自南湾湖的野生青鱼更是引人注目,游客纷纷拍照合影。半个小时后,在数十名厨师的烹饪下,鲜美的南湾鱼烩成了一锅鲜香的鱼汤,香飘四溢。游客们觅香而来,纷纷拿起碗筷,争相品尝南湾湖鲜美鱼汤,大家连连称赞,直呼过瘾。

品尝过鲜美的鱼汤后,游客更是亲自参与了浑水摸鱼活动。只要你手脚灵活、动作快,均可抓到货真价实的南湾鱼,免费带回家。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人体彩绘、鱼拓片现场制作演示等内容。

本次活动游客不仅大饱口福,而且还大饱了眼福!

据悉,南湾湖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以山林、岛屿为风景内涵,是极具丰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生态旅游目的地,被誉为“中原第一湖”、“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南湾湖盛产多种淡水鱼类,富含微量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本届开渔节将持续一个月,为游客深度体验南湾湖美景、品尝南湾湖生态鱼,提供充足的时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