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开放“丝路友谊之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6:04:50
分享

 

运动场上开放“丝路友谊之花”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队

运动场上开放“丝路友谊之花”

                                  也门代表队

运动场上开放“丝路友谊之花”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学生

9月最后2天,2016年丝路沿线国家中(小)学留学生暨西安博爱国际学校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929日上午,运动会开幕式在具有浓厚国际教育背景和体育文化传统的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大操场举行。

参加本届秋季运动会的运动员计有1160人。其中外国留学生和外教有54人,分别来自俄罗斯、蒙古、也门、泰国、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本届田径运动会,各国留学生结合自己的特长项目,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

运动场上,选手们显露竞争精神,展现英雄本色,运动场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此次运动会,让来自丝路沿线各国的留学生们对中国、对西安的文化和风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获得了成长。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是国家汉办确定的对外汉语推广基地学校,1998年以来,已培养各类留学生人才3000余人,分布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韩国、土耳其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曾成功举办陕西省中、小学在国外的第一所“孔子课堂”,成为陕西省对外汉语教学一个富有特色的亮点。(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