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严厉打击票贩维护旅客权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5:44:36
分享

昆铁警方严厉打击票贩维护旅客权益

代售点票源检查。

昆铁警方严厉打击票贩维护旅客权益

客票代售点法律宣传。

9月22日,昆铁警方打击倒票小分队联合楚雄站派出所、刑侦大队在楚雄市内一航空票务点抓获涉嫌倒票嫌疑人周某。据查,周某于今年4月份至今,通过网络订票的方式,向旅客加价倒卖火车票214张,票面价值36476元。

国庆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铁路运治安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昆铁警方自9月8日起至10月7日期间,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6”战役行动。

昆铁警方严厉打击票贩维护旅客权益
重点车站票源调查

行动期间,各单位组织专门警力加强对站区、售票厅、进出站口、站周商铺等部位的巡查力度,认真开展实名制车票查验及票源调查工作。同时,抓住返乡、出游等时间节点,对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大宗出票等数据进行分析梳理,从中发现倒票线索。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昆明铁路公安处共出动警力338人,调查车票38798张,宣传代售点149家,破获倒票案件5起,抓获嫌疑人5人, 捣毁窝点3个。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