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广大党员干部防抗台风“鲇鱼”纪实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9-29 15:39:39
分享

群众安危摆在首位

台风无情人有情。两天来,许多感人的画面记在了榕城百姓心里。

28日5时许,风大雨大。山路上,一辆摩托车载着病人,两旁六七人挥铲清除路障,赶赴求医。

这样的画面发生在位于深山的纯畲族村——连江县潘渡乡兰山村。当天2时,该村66岁的老党员兰香义突然腹痛难忍。拨打120后,救护车因山路滑坡、树木倒伏,在距离该村11公里的路口无法进来。包村干部梅明良带着村干部、村民,一人骑着摩托车,另外六七人游过小溪,自下而上清扫路障,一路护送兰香义坐上前往县医院的救护车。这布满障碍的11公里山路他们仅走了1个小时。经治疗,兰香义目前身体情况已经稳定。

一张简易的木担架上,轮流坐着老人、妇女、小孩,下面是在深及成人腰部的积水中涉水而行的城管执法队员。

这个画面发生在福清市的街道。28日6时,福清市城管局龙山执法中队接到受困群众求救电话称房子被淹没,随时有倒塌的危险。队长许可春迅速组织15名队员赶赴现场。由于村路狭窄,雨量暴涨,车子受阻,救援队伍下车步行,现场取材,找来木板,制作担架,在水中来来回回走了2个多小时,将20名老人、妇女和小孩转移到街道安置点。

28日上午,仓山镇霞湖村停水停电,通信中断,道路受阻,多数居民家中淹水。“这里很危险,我们先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一定会把大家安置好的!”仓山镇副镇长郑美燕带着工作人员蹚水在村里逐户敲门,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转移。

还有省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用皮船运送产妇到医院生产,顺利生下了宝宝;闽侯县青口镇莲峰村的村干部和派出所干警,一人撑伞一人怀抱生病的婴儿,涉水赶往医院治疗……

这样的画面生动诠释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安危摆在首位的动人情怀。

抗灾重建同步推进

与时间赛跑,福州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的同时,马不停蹄着手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8日6时,台江区王庄街道驻守在社区的干部们忙了一夜后,一早又开始扶正树木,清理淤泥、枝叶。下午,马尾区马尾镇的村干部们,带着生活用品走进受灾群众家中解燃眉之急。在琅岐,当地干部走进养殖场统计损失,以便尽快根据政策给予救灾补助。

至昨日下午,晋安区五四北主要道路清淤工作基本完成,道路逐步恢复畅通。

至昨晚10时,长乐市电网共恢复送电10KV馈线46条;公用变压器恢复送电468台;低压用户恢复送电74946户。目前长乐地区各乡镇施工力量还奋战在一线,预计在29日完成所有故障线路抢修,恢复所有受灾用户电力供应。

截至发稿,福州市区还有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奔忙在救灾重建的现场……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末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