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浦高速公路浙江龙泉段将正式通车运营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9-29 15:39:39
分享

龙浦高速公路浙江龙泉段将正式通车运营

龙浦高速公路浙江龙泉段将正式通车运营

 

龙浦高速福建段示意图(省界在右下角)

新华网福州9月28日电(林嘉琦 通讯员 杨新勇 张勇)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 28日22时,龙浦高速公路浙江龙泉段将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时隔五年后,这条南平辖区内连接外省的第五条省际高速公路通道终于打通。

龙浦高速公路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路段,通连国家高速公路网京台线和长深线,起于闽浙交界的浦城县富岭镇上桥村,总体走向由东向西,终于龙庆高速公路白马畈枢纽,全线长58.4公里。

龙浦高速公路浦城段于2012年1月16日通车运营至今,因浙江龙泉段未通车,从浦建线省际闽浙所上下高速的车辆只能改道省道302线行驶,常被过往司乘人员戏称为 “断头路”。该路段联通后将是闽北入浙东快速干道之一,也是南平地区通往“长三角”地区的最便捷通道,对促进闽北、浙东经济交流与旅游合作,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改善南平市公路通行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