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国庆——昆铁警方弥勒站派出所爱路护路宣传先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5:25:08
分享

护航国庆——昆铁警方弥勒站派出所爱路护路宣传先行
铁路民警正在为学生讲解爱路护路知识

护航国庆——昆铁警方弥勒站派出所爱路护路宣传先行

民警正在向学生们发放印在爱路护路知识的宣传品

2016年国庆将至,为确保铁路周边,特别是云桂铁路周边的学生们在国庆小长假期间的安全,连日来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弥勒站派出所积极与地方政法委、教育局、乡镇政府职能部门联系,利用国庆前夕的几天时间,主动到辖区铁路周边各中小学校开展以“进校园、送安全、保平安”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弥勒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在校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与铁路安全相关的《铁路法》、《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保护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铁路安全常识,重点对高铁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并通过展示一件件血的教训的宣传展板,为师生们敲响安全警钟,师生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以后决不随便上铁路行走,争做一名爱护铁路,保护铁路的好学生。

同时,民警们还通过与学校领导、教师进行座谈讨论的形式,进一步强化校管、警监的管理模式。期间,共计宣传学校四所、粘贴宣传画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师生3000余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自我人身安全的保护意识。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