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将打造亚洲“花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5:17:34
分享

云南晋宁作为全球三大温带鲜切花生产地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产业布局优势。正在不断推进的锦苑花卉项目为拓展晋宁花卉优势提供了巨大平台,该项目计划将晋宁建成亚洲“花都”、国际花卉交易中心等大规模的花卉产业平台,进一步促进晋宁花卉国际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目前,晋宁花卉产业种植面积总计达4.2万亩,玫瑰、康乃馨、百合、非洲菊等主要切花产量达27.8亿枝,远超斗南花卉市场切花交易量21亿枝。业内人士分析,结合晋宁县交通区位优势和即将建成的物流仓储优势,在晋宁规划建设国际花卉交易中心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晋宁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锦苑花卉产业项目。去年4月,晋宁与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洽谈,引进该公司在晋宁建设国际花卉交易中心、花卉园区、花卉新品种研发机构,云花总部,冷链物流中心等。经过一年多的调研、洽谈和协商,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该项目充分利用晋宁当地花卉产业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建成亚洲“花都”,进一步促进晋宁花卉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地方多种经济的融合发展。

目前,锦苑花卉产业项目三个子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锦苑集团总部搬迁项目租赁云磷集团办公大楼办公,装修、租赁等事宜正在有序开展;晋宁花卉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已正式签订合同;云南国际花卉交易中心(原锦苑花城项目)建设项目选址已初步确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