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启国际信用合作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4:50:09
分享

28日下午,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暨高峰会议在银川市阅海宾馆会议中心落下帷幕。35位国内外领导、专家、学者从“一带一路”信用格局建设、信用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共赢、信用风险控制、中俄蒙信用产业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信用合作和信用经济创新发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就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及其相关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真知灼见的建设性意见。

首届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启国际信用合作新篇章

为了使本届论坛研究成果实践落地,在此次闭幕式上,“一带一路”信用产业创新项目正式启动。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沈建国、意大利前副外长、KIP国际学校联席主席儒耐力等人共同启动云博览、信用服务中心和信用保险等创新项目。此外,本届论坛还围绕“构建信用评价宗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展开了丰富的议题,并达成多项共识。

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理事长沈建国在发布成果时表示:“综合发言嘉宾的观点,我认为我们达成了三项重要共识:

1.国际信用体系亟需创新和发展。国际现有信用体系无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无法解决世界经济难题,在全面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信用话语权需重构和创新,“一带一路”信用体系亟需建立。

2.国际信用合作有望开创全球治理和经济发展的新篇章。无论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济合作,还是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国际信用合作都是重要的基石。对促进全球治理的发展,增进国际经济合作和发展新动力,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3.信用产业建设开创经济新局面。以信用价值为基础的信用产业,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难题,对开创新常态化的经济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启国际信用合作新篇章

作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创新活动之一,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得到了国内外信用建设领域专家的积极响应。举办此次“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充分发挥了中国传统诚信文化优势,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世界先进发展经验,推动国际信用体系建设,这是我们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宁夏”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