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在津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3:46:14
分享

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在津开展
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

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在津开展

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

9月28日,由天大设计总院旗下天津大学观世承古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大雅古陶瓷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联袂主办的“CHINA(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正式开幕并向公众开放。市民可于2016年9月28日-10月15日期间,在1895天大建筑创意大厦“1895艺术展示空间”观展。

造像,一般指用泥塑成或用石头、木头、金属等雕成的形象。本次造像艺术特别展精选了十余位酷爱造像艺术的收藏者的80余件藏品,从时间、题材、材质三个维度展示了中国造像艺术。在时间维度上跨越古今,既有北魏、隋唐的造像经典,又有清末民国乃至当代大师的力作。同时涵盖佛教、道教、民俗及当代艺术等各类题材。并展现了青铜、石雕、木雕、玉刻、陶瓷捏塑等不同材质,不同工艺造像的艺术风格。通过三个维度造像艺术的展示,不仅体现出中国文化的自信与包容,也体现出造像艺术与城市、与建筑,特别是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联。

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在津开展
中国古今造像收藏艺术特别展。

天大设计总院以“科研强院、文化大院、世界一流高水平设计机构”作为战略发展目标,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形势下,于2014年底注册成立了天津大学观世承古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大雅古陶瓷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观世承古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通过举办类型丰富的展览,旨在促进文化交流,宣扬艺术本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大雅古陶瓷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致力于古陶瓷艺术品的科学鉴定与收藏市场的规范,在服务民众的同时弘扬中国传统陶瓷文化。通过在这两个文化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不仅提升天大设计总院的文化内涵,同时为国家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