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横空出世 民间足球再添新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3:15:31
分享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在广州召开新闻通气会, 宣布即将举办广东超级杯气人制足球联赛。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向媒体透露,通过近年来在全省民间社会足球的实践和探索,结合广东各地民间社会足球的实际情况,民促会和大业体育再度联合发起一个大型的省级七人制足球联赛平台——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简称:广东超级杯)。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先后发起并举办了2015时代地产省联赛,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广东冠军杯),广东足球超级联赛等省级11人制足球联赛。 王军说:“今天发起的广东超级杯是一个迎合广大足球爱好者,更接地气并完善民促会联赛体系的重要足球赛事平台,它的诞生能够为全省11人制足球平台打下雄厚的基础,更有利于促使省级民间联赛体系的形成”。

七人制足球赛制在广东各地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各类七人制赛事琳琅满目,但一直以来缺乏一个有效的省级联赛机制平台对七人制赛事进行统筹。

王军介绍,广东超级杯将辐射到全省22个地级市的每一个县区级城市,力争打造成一个民间足球管理水平最高,参赛区域最广,参赛球队最多的省级七人制联赛平台,让全省所有的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到这一省级联赛平台中来。赛制方面,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

王军介绍,广东超级杯在2017年3月份推出。 “该联赛主要是鼓励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积极参与,让广东超级杯成为全省各地青训机构的一个成果展示竞技平台。此外,对于提高各地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大批年轻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实战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