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胡杨民族乐团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1:18:17
分享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胡杨民族乐团正式成立。兵团胡杨民族乐团由兵团党委宣传部(文广局)领导和管理,日常财务及资产等由兵团杂技团代管,业务人员主要依托兵团歌舞剧团、杂技团、豫剧团、秦剧团等兵团直属文艺团体现有演奏人员及部分外聘人员组成,演奏器乐包括二胡、中胡、高胡、板胡、竹笛、琵琶、笙、唢呐、古筝、扬琴、马头琴、大提琴、弦贝斯、打击乐等乐器。

胡杨民族乐团以举办和参与各类演出活动、承办音乐会,开展民乐艺术普及、培训、研讨等活动,创作兵团题材民乐作品,参与“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积极拓展演出市场、服务社会为职责,通过普及和发展民族文化艺术,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在边疆地区更好地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各族职工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和兵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兵团文艺事业在维护和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特殊作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