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老挝北部四省公安厅边检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0:11:29
分享

2016年老挝北部四省公安厅边检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结业典礼上为老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016年老挝北部四省公安厅边检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中老双方互赠礼物

9月27日,由公安部主办、云南总队承办的2016年老挝北部四省公安厅边检业务培训班在云南景洪圆满结业。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磨憨边检站部分官兵和老方参训人员参加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老方学员领队本米·玛尼萨瓦代表老方参训学员发表学习感言,他表示,在15天的交流学习中,看到了中国公安边防官兵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回国后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工作中,有机会也会给国内同行传授在中国学到的边检业务技能,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老挝琅勃拉邦省公安厅副厅长坎·平佩致辞感谢近年来中方在执法人员培训、警务装备物资援助方面给予老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国是老挝的好邻居好邻邦,每年举办的边检业务培训班,不仅给老方传授了优良的边检业务技能还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并希望老方学员把在中国所学的内容带回老挝,应用于边检执法执勤工作中。同时,将继续坚持与中国积极合作,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稳定,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王孔林表示,此次培训得到了中老双方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按照中国公安部、部边防局和国合局的部署,立足于中老执法合作的实际需要,采取专题授课、参观见学、实战演练等形式,就边防法规、边检勤务、证件鉴别、警务实战技能以及中国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虽然培训时间紧凑,但所学内容丰富,而且成效非常明显。希望老方学员把在中国的所思所感以及中国官兵的友谊带回国内去,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深化中老执法合作、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本次2016老挝北部四省公安厅边检业务培训班历时15天,期间完成了边检理论研讨、警务实战、参观见学、执法交流、中国文化交流等共91课时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中老双方边检国际执法合作能力,搭建执法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巩固双方务实合作基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