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跋涉千里只为跟狱中儿子见一面吃顿饭

作者:吴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9 10:10:2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吴忧)见到儿子,年过八旬的朴旦(化名)红了眼眶。为了这一刻,他从阿坝红原县出发,坐了整整一天的车。

9月28日,四川省锦江监狱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秋月伴归途”的亲情帮教活动。5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监狱,参观服刑亲人的改造场所,共用亲情餐,在高墙内与亲人来了一次特殊的团聚。

八旬老人的殷殷嘱托

朴旦是此次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亲属中最年长的一位,行动不便需依靠拐杖行走。但为了与正在服刑的儿子见上一面,老人在两位家人的陪伴下,千里跋涉,辗转来到成都,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老人的眼眶红了。

面对八旬的老父,服刑人员朴儿巴(化名)显得有些沉默,在一旁亲人的开导下,他终于开口说话了,一句“爸,我错了。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唏嘘感慨、深受感动。

在亲情会餐活动上,朴儿巴虽话不多,却一个劲儿地给老人夹菜。活动快要结束时,耄耋老人用拐杖艰难地支撑起身体,对警官说“今天来这里参观,彻底改变了我对监狱的印象,我的孩子在这里我很放心,谢谢警官!”随后,又缓慢地转过身对朴儿巴说:“政府给了这么好的机会,让你在这里学习技能,你要好好珍惜,改过自新,我们等你回来!”

见到了从未谋面的小孙女

“来,快让爷爷抱一抱!”见到小孙女的那一刻,服刑人员漆诚(化名)脸上笑开了花。自从服刑以来,他错过了儿子的婚礼,也错过了小孙女的出生。漆诚小心翼翼地拿起一颗糖果,送到小孙女嘴边,当小孙女凑近伸出舌头露出笑容的一刻,一家人都乐了。漆诚说“看到小孙女那么纯洁无暇的笑容,我才真正体会了什么是天伦之乐!真后悔曾经犯下的错,以致今天家不能圆!我要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

这次会面也是一次艰难的会面。许多服刑人员亲属所在地离监狱并不近,但一听说监狱将要举行这次“秋月伴归途”的亲情帮教活动,可以与服刑亲人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时,他们都不远千里赶了过来。

头天晚上就从上海赶来的漆诚的儿子漆钊良(化名)说:“我知道爸爸一直很想见小孙女,所以收到警官的通知后,我马上调整安排了手上的工作,专门带着妻女赶回来,其实也是想帮爸爸圆这个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