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成都•南亚商品交易会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09:29:46
分享

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成都•南亚商品交易会启动

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成都•南亚商品交易会启动仪式现场。

9月2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指导,成都市商务委和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第四届成都•南亚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启动。展会期间,3万余商家将云集于此,带来数以百万计的全球日用消费品。活动将持续到10月3日。

走进成都国际商贸城,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主展场10万多平米的展销区内,按行业或地域划分出2000个展位,展品包括饰品、工艺品、钟表、珠宝首饰、鞋袜、箱包、服装、小家电、玩具等,应有尽有,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来自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南亚国家的展商他们带来的异域特色珠宝、唐卡、服装、布料、纺织品、皮革皮衣、草药、农产品、地毯、纸、披肩、电子产品、木制/大理石手工艺品等在展会上受到热捧。

本次展会还有一大亮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特色商品展区,整个展区的布置都充满了浓郁的巴蜀文化气息。蜀绣、绵竹年画、郫县蜀锦、崇州藤编、道明竹编……每一样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吸引住了来参展的游客的目光。

凉山彝族传统手工艺漆器在现场也非常受欢迎。“传统的漆器制作需要经过4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之间有严格的时间间隔,少则十天半月、多则一年半载,而且全靠手工完成。”参展的彝族漆器传承人介绍,漆器是彝族古老生活记忆的一部分,与他们的生产生活习性密不可分。例如,漆器中的牛角杯、野猪蹄杯,都是源于彝族先民与这些动物的亲密关系;又如,漆器中的餐具都是平底带有圈足,这与彝族长期以来席地而坐生活习性有关。

现场还有不少创意产品:USB功能的打火机、可以装在眼镜盒里的雨伞、太阳能充电宝、能测体温的婴儿奶嘴、可以擦钢笔字迹的两用橡皮擦、不会与食品产生化学反应的陶瓷刀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