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白鹿镇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09:29:46
分享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白鹿镇开幕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开幕式在彭州市举行

悠扬的钢琴声,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一个欧洲小镇。9月28日,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市白鹿镇开幕。

围绕“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主题,本届白鹿音乐节创新策划了主题日音乐会、艺术大师走进山区钢琴小学、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电影配乐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音乐艺术赏析沙龙、户外艺术展演等十大特色音乐主题活动。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白鹿镇开幕

开幕式现场

在百年上书院,钢琴艺术家刘诗昆老师一段歌剧《卡门》选曲的演奏,拉开了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开幕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来自欧洲顶级音乐家们用钢琴、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把观众们带入到了音乐的奇幻旅行之中。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白鹿镇开幕

钢琴艺术家刘诗昆演奏歌剧《卡门》选曲

据悉,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查利、多米尼克·威廉库尔、米歇尔·勒蒂耶克、布鲁诺·帕斯基耶尔、马吉利·阿诺特·施坦查克,中国的刘诗昆、盛中国、叶小刚等国内殿堂级音乐大师,郑大昕、朱贤杰、周铭孙、江晨等知名艺术家都将参演本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每年举办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彭州打造音乐小镇的信念更加坚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正在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为此,彭州通过举办古典音乐艺术节,主动融入了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主题活动。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白鹿镇开幕

开幕式表演

专家名师走进山区钢琴学校,与大师同行

开幕式音乐会结束后,艺术家们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走进了白鹿钢琴小学。音乐大师们走进课堂里,参与到社团课堂中,和孩子们共同演奏,一起分享学习成果。并通过亲手指点,与孩子们亲切沟通,让孩子们从内心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和激情。

学校为音乐大师们颁发了“文艺志愿者”证书,聘请他们长年指导山区孩子们学习钢琴。大师们欣然接受聘书,希望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更多地深入基层农村,一方面指导孩子们的学习,另一方面和孩子们共同分享音乐带来的快乐人生。

白鹿钢琴小学,是彭州在全国率先开设的钢琴特色山村小学。学校所有学钢琴的学生,几乎都能独立完成钢琴演奏。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让艺术家们感到非常欣喜。据悉,世界音乐名家已先后多次来到这所学校亲临指导。(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