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观艺术馆举办“温暖的俄罗斯——列宾美院女性艺术家三人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09:29:46
分享

成都大观艺术馆举办“温暖的俄罗斯——列宾美院女性艺术家三人展”

开幕式后,《温暖的俄罗斯——列宾美院女性艺术家三人展》吸引大量观众

9月28日,《温暖的俄罗斯——列宾美院女性艺术家三人展》在成都环球中心大观艺术馆开幕。此次参展的三位女性艺术家分别是:瓦拉彼娃•让娜•彼得洛夫娜、卡萨里科娃•伊莲娜•文尼阿米诺夫娜、克利莫娃•娜塔莉娅•文尼阿米诺夫娜。

据悉,这三位艺术家均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并且都曾在著名的列宾工作室或梅尔尼科夫工作室学习,有着深厚的艺术功底。列宾美术学院是世界四大美院之一,历史上曾有一大批有世界影响力的艺术大师诞生于此,它为推动世界艺术发展做出的贡献十分卓越。

作为年轻的女性艺术家,她们的作品没有宏大的题材,也没有沉重的笔触,画面充满了女性特有的脉脉温情,跃然而出一种生命的活力与生活的韵致,散发出一股与固有印象不同的暖人心沛的力量与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她们的作品与俄罗斯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出了浓郁的民族特色。

大观艺术馆馆长晏璧女士认为,正是作品散发出来的温情打动了她:“这批作品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会让人感觉到艺术家对生活由衷的赞美和歌颂。遇到这样美好的艺术作品,我们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做一个美的传递者,让更多的人发现美、感受美、了解美。”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