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09:14:16
分享

9月28日上午,“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张连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高级经理王福俭、广东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红丽、经济分析及中小企业金融工具分析专家Raffaele Brancati等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讲话。

“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举行

据了解,在此次“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上,国内外嘉宾主要围绕“企业如何控制‘一带一路’跨国商贸风险”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嘉宾们不仅对企业献策,并在讲话中谈到:企业在提高风险驾驭能力的同时,要推进金融信用建设,创新金融信用产品,改善金融服务,补齐短板,借助良好的信用体系“走出去”。

“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在讲话中提到:“我们现在正处于开放阶段,完善信用体系、树立国际品牌和声誉,降低对外交流的成本,不仅是提升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也是推动建立客观、公正、合理、平衡的国际信用评级体系,统筹推进“一带一路”的关键道路”。

“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举行

“一带一路”建设兼顾着合作者各方的利益关系,在合作过程中,合作方之间寻求利益契合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体现各方的智慧和创意,把各方的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对于在合作中,合作方信用缺失所带来的风险问题,也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工具,这也是我们在经济基础建设当中非常重要的载体。因此,开展“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论坛对我们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够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也能切实推进沿线国家间的务实合作。(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