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地税开放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09:09:00
分享

9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博湖县地税局举办“地税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企业办税人员、个体工商户业主等纳税人代表10余人参加,在“亲身体验、亲眼观看、亲手参与”的活动中,深入了解地税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办税流程,感受地税部门标准化、个性化、快捷化的纳税服务,加深了征纳双方的彼此了解,促进了征纳和谐。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规范点滴、服务细微”为主题,采取“面对面”座谈、“走一走”参观、“试一试”体验、“拍一拍”我在地税现场等多种形式,让纳税人代表从“听觉、视觉、触觉、感觉”上全方位体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3版(以下简称《规范》2.3版) 给博湖地税局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和新风貌。

博湖县红多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代表王松林在参加活动时说,“让代表们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面对面倾听纳税人的心声,就是让群众走进地税,让公众理解地税”。

此次活动,纳税人代表零距离体验了办税服务厅窗口咨询取号、引导服务、地税申报、涉税受理、自助办税、网上申报缴税等服务,亲身感受办理税收业务“一站式”服务的全过程,充分体验到了纳税服务的快捷与方便。

据悉,今年以来,博湖县地税局以全面落实《规范》2.3版为契机,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智慧地税”为主题,运用“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学校”、“税务大讲堂”等载体,全面开展国地税联合宣传、政策解读及咨询服务,利用动态展示、发放手册、讲解流程、问卷调查的形势,变税务机关“端菜”为纳税人“点菜”,根据纳税人最迫切了解的问题、最急需解决的难题、普及税收知识,解读优惠政策,共同进行宣传督导,拉近税企距离。

零距离感受地税开放日

9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博湖县地税局举办“地税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正在向纳税人代表介绍电子录入系统。年磊 摄

零距离感受地税开放日

9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博湖县地税局举办“地税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正在向纳税人代表介绍办税一次性告知“二维码”图标。年磊 摄

零距离感受地税开放日

9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博湖县地税局举办“地税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正在向纳税人代表介绍办税指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