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洽会开幕 签约25个重大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7:37:32
分享

2016中国常州第十二届科技经贸洽谈会于近日开幕,本届洽谈会签约25个重大项目,其中外资项目17个、内资项目8个,涉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领域。同时,作为洽谈会主题活动之一,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常州站活动启动仪式与洽谈会开幕式一同举行。

本届洽谈会以“践行开放理念· 推进重大项目”为主题,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以深化“十大产业链”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重点,树立全要素大招商理念,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促进项目投资,服务企业转型,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提升常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致辞中指出,常州近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着力打造智造名城,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了1000家,轨道交通、汽车及零部件等十大产业链发展势头强劲,光伏产业实力国际领先,石墨烯产业集聚度全国最高。

阎立表示,近年来常州致力于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均衡格局;致力于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美丽家园;致力于开放发展,着力打造创业高地;致力于共享发展,着力打造幸福常州。宜居宜业正成为常州具有广泛认同度的城市品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后五年,常州将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本届洽谈会有25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7个、内资项目8个,涉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领域;洽谈会期间还将集中组织81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奠基和竣工投产仪式。据了解,本次科技经贸洽谈会,将举行10场创新创业合作相关专题活动。同时,作为洽谈会主题活动之一,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常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将与洽谈会开幕式一同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向常州授予了“创响中国”活动会旗。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