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7:28:44
分享

9月28日上午,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河北省邢台市鸣枪开赛。

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欧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世界强队和12支国内高水平自行车队的近200名选手将参加国际精英组的角逐。

大赛分为城市绕圈赛、公路赛和大众荣誉骑行。设国际精英组和大众业余组两个组别。在28日举行的精英组第一赛段比赛中,选手们共骑行138公里。经角逐,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乌兹别克斯坦塔斯肯队、西班牙拥抱世界队分获前三名。

据介绍,29日的比赛将进行精英组第二赛段比赛和大众组比赛。期间,还将举办绿色骑游邢台太行山微视频征集、现场嘉年华、现场娱乐健身、红争旅游活动微信互动等系列嘉年华活动。

本次大赛以“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为主题,是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级别为国际C级,是近年来邢台市乃至河北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赛事。

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自行车竞技项目和健身产业发展较快,培育出了段志强、石晶晶、郭建斌等一批在国内外赛场争金夺银的自行车运动员,打造了“冠军效应”与4大运动区、3大人才培养基地、10个俱乐部、10万名会员有机结合的自行车运动健身品牌,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融合发展的路子,带动了相关领域产业发展。(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