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将在西安浐灞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5:31:24
分享

2016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西安浐灞站新闻发布会27日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发布会宣布该赛事将于10月6日至10日在浐灞生态区西安世博园南侧灞河水域举行。 

2016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将在西安浐灞举办

据了解,本赛事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浐灞生态区共同承办,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认证的三星级全国赛事。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摩托艇俱乐部、150余名专业选手、120余艘摩托艇参赛。

2016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将在西安浐灞举办

谁言南舟北马,浐灞亦可泛舟。西安古有“八水绕长安”之说,灞河独有的水域为摩托艇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比赛环境。国务院于2014年颁发了46号文,明确提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赛事不但向水上运动爱好者展示西安浐灞的优美环境和良好形象,也向全国展示了西安市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情况,丰富了西安市体育运动项目,助力体育运动的全民参与,推动西安市乃至西北地区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

此外,在10月10日下午,中国摩托艇国家队主力队员、北京小将刘赫,将再次挑战“借助水上飞行器一分钟后空翻次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本项目目前纪录保持者是刘赫本人,为27个。2015年8月2日,在北京金海湖,刘赫打破了原法国运动员保持的一分钟26个的世界纪录。

本次比赛将向观众呈现出一场激情四射、精彩纷至的视觉盛宴,赛手间的巅峰对决、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谁将争“灞”西安?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