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届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10月苏州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4:04:07
分享

9月27日,第十届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吴中孙武书院举行。据穹窿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唯杰介绍:此次活动将于10月到11月期间举行,届时将通过“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孙子兵法与创新研讨会、孙武文化体验游、“格桑花”公益行走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吴中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11月11日——17日,第七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将再次在穹窿山孙武书院打响,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围棋16名选手通过四轮比赛产生冠亚军;11月底举行“孙子兵法与发展创新”主题研讨会,将更加注重孙子兵法在地方发展中的作用,组织工商界企业家参加讲座,进行企业文化成果展示及交流。

   文化节期间,景区将推出“我到兵圣家做客”苏州穹窿山·孙武文化智慧体验游。活动将通过“我到兵圣家做客,兵圣邀我登城墙,圣教我君子礼,兵圣教我学兵法,兵圣带我上战场,兵圣给我发奖章”等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将感受到“住孙武居、尝孙武宴、品孙武茶”的悠然自在,也能从“阅孙武书、登孙武城墙、游孙武文化园”中领略到穹窿山的钟灵毓秀。

  第四届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穿越行动也在启动之中,面向全社会发动,通过公益组织社会化动员平台开展招募和报名,同时借助区总工会和团区委力量,拓展参与渠道,计划召集4000-5000人参加。活动前夕,邀请藏区贫困学生赴穹窿山风景区进行拓展活动,与本地孩子交流探讨,体验国学课程等活动;计划于10月29日下午启动第四届行走活动,邀请藏区学生共同参与行走。

  文化节期间,通过“互联网+”做好穹窿山生态旅游产品的宣传,通过各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移动新媒体等多方平台,以专版通讯、专题片、微信推送等方式,对风景区总体面貌、旅游节活动内容进行深度报导和宣传推介,为旅游节进行造势推广。(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