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号”甜蜜专机抵达福州 连通“一带一路”核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3:44:24
分享
“哈密号”甜蜜专机抵达福州 连通“一带一路”核心区
9月27日凌晨,福建福州长乐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卸载“哈密号”邮政专机运输的“密作”贡瓜·古枣。
“哈密号”甜蜜专机抵达福州 连通“一带一路”核心区
9月27日上午11点,福州市黎明路永辉超市已经上架的“密作”哈密贡瓜吸引消费者品鉴。姜超 摄


“哈密贡枣又甜又香,福州人有福了。9月27日00时许,哈密号”邮政专机降落福建福州长乐机场。

“哈密是世界公认的水果优生区域,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资源条件造就了哈密瓜果独一无二的品质。哈密古枣是新疆唯一的红枣原生品种,至少已有1300多年栽培历史。”哈密地区林业局局长孙文生介绍,此次专机运输的3吨“密作”古枣产自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五堡镇是中国古枣树留存最多的地方,现存50-300年左右的古枣树1万株,千百年来,哈密枣农传承沿用传统种植技艺,保证了哈密大枣的上乘品质,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极佳。

27日上午11点,福州市黎明路永辉超市已经上架的500斤“密作”哈密贡瓜吸引众多消费者围观、品鉴、购买。作为永辉超市供应商,福建省久泰农业发展公司此次共订购7吨“密作”哈密贡瓜,公司总经理李伯根介绍,这是公司第一次在福州市配送哈密贡瓜,将在当地永辉超市、家乐福超市、沃尔玛超市及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哈密号”甜蜜专机抵达福州 连通“一带一路”核心区
9月27日上午,当地邮政公司工作人员为“密作”哈密古枣·贡瓜进“福”家。 姜超 摄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在国内外市场销售“密作”哈密贡瓜3000吨,其中销往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300吨,明年计划订购5000吨“密作”哈密贡瓜。

哈密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副局长顾晓华介绍,专机运输的哈密瓜采摘前3天由哈密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无损伤测糖和硬度测定,聘请专家对检测结果进行签字把关,确保产品质量。

此外,新疆哈密市着力推进互联网+智慧农业,发展新型业态,通过电子商务、直销配送、农超对接等新型营销模式,原产地哈密瓜、哈密古枣销售网络覆盖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销商1000余家。

“哈密号”甜蜜专机抵达福州 连通“一带一路”核心区
9月27日上午,家住福州市梅亭路陈天发的家人正在品尝甜蜜的“密作”哈密古枣·贡瓜。姜超 摄

哈密地区供销社主任许斌介绍,7月以来,“哈密号”邮政专机已先后直航郑州、北京、深圳,哈密市已与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新疆邮政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并着力把哈密打造为新疆精品农副产品集散中心。12月底,“哈密号”邮政专机将实现常态化运行,由此完整构建“线上+线下、空中+地上”立体化的营销模式,打通新疆农副产品运销“空中绿色通道”。

哈密号甜蜜专机航运跨越万里,连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一带一路”的广阔空间中,实现了发展机遇的连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